语言穷三代

与屏蔽机制你追我藏/但祝你永远健康

曙光22

从一月末出城,到两军整编完毕,耗时近三个月,许天虎走的时候,还是一片萧瑟,等他回来,城里草木已经发了嫩绿的新芽。

这位曾经手握重兵的一军之长如今已经被剥夺了兵权,他没有大舅哥那样的好运,从国府脱身,转头在新部队中又担任了副军长的职务。

当然,在兵临城下之时,陈文昭有那样的气魄,敢在重重监视下带头起义,冒多大的风险就有多少的回报,副军长的职位也是应当的。

可是……



许天虎的心里还是空落落的,目前,新政府对他尚无安排,他的老部下二六七师已经拆散整编,不日将南下作战,而他到底是否能留在军中,还是个未知数。

他洗过澡,心事重重地走入卧室,北平虽然和平解放,但并不意味着他这个前朝旧臣可以就此高枕无忧了。

准确来说,算不得前朝,蒋氏王朝气数未绝,还在苟延残喘,谁知道他会不会把怒气洒在傅先生身上,连带着他们这些不肯杀身成仁的黄埔学生也一颗炸弹处理掉。

怀孕六个月的妻子侧躺在床上,沉入香梦。她抱着红被,一条大腿就那么白生生地摊在外面,好好的被子卷在腿间,他凑上前去,看着她绯红的脸蛋,心中的忧恐散了不少。

至少他还是安全的,她也是安全的。



许天虎换了衣服,坐在床上,倾过身去,想把被子给她盖好,他抓着被角才刚一扯,便忽听一声女子娇yin。

露在外面的腿紧着往下压了压,在红被上缠绵着磨蹭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中间部分走群


手+口+老父亲式对镜搞的孕期普雷


【本来想写个两千就算完,结果写了四千……】


【虎子真的很甜,别的男人只关心爽不爽,他会关心你冷不冷XD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她已经累困了,往床上一躺,等着他用热帕子清理干净,翻了个身钻进被窝,闭眼即睡。

许天虎躺在她身边,护着她的腹部,将人搂在怀中,月色朦胧,城中静谧,年前常有的修筑城防工事的杂音已经成为过去式,只有清风拂过,树影婆娑。

许天虎安心睡下,心无慌乱,亦无旁杂,毕竟怀里抱着的,是他的整个世界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孩子是炎炎夏日里降生的,那时许天虎这个副区长正在城外剿匪,顺便处理了为祸一方的天桥各帮混混,其中几个领头的甚至还被柳站长收编为军统特务,四处作乱。

他既然回不来,那么起名这事儿就轮不着这个亲爹了。

女孩名叫“昌祺”,“昌”是按照陈家家谱顺延下来的字辈,“祺”代表吉祥如意,幸福安康。

添丁进口本是喜事,又恰逢新政府筹建,整个北平城都沉浸在推翻旧制,重立新天的蓬勃朝气中,但南方仍被蒋氏掌控在手里,陈家父母暂居香港,根本不敢动,他们怕是一进广州,就要被军统按下。

不说南方如何,光是城内,特务的破坏活动就十分频繁,向红与白茹玉的接头仍需保密。

“红玫瑰不日将到北平,启动KA计划。”

“他是组长吗?”向红问道,“整个小组一共几人?”

白茹玉如实回答:“一共四人,组长不是他,是我。”

向红:战术后仰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世界上总有些事情,是普通人不能知道的,陈文曙听说,在大典前夕侦破了一起特大匪案,似乎是有人死了,有人说死的就是特务,有人说死的是个无辜受牵连的百姓。

她也不知道,但十一之后,就再也没见过白记者了,直到年末,才得知她突发急病去世的消息。

没几个人在意这件事,反倒远在大西南的连番起义更让人重视,许天虎的旧部拿着报纸喜气洋洋的上门,说道:“实话说,自从北平解放以来,我这心里还是怕的,这下好了,你看看,连郭厅长都起义了,这可是响当当的嫡系!老蒋气也气不着我们!”



大势所趋,洪流难挡,许天虎彻彻底底的放心了,可惜有些时候突出一个世事无常,女儿刚满一岁时,战火再起,在鸭绿江畔烈烈燃烧着。

许天虎气的拍桌子,还不容易得到的安生日子眼看又没了:“没完没了了!日本投降才几年,这又来!谁还想打,让他们干脆一起上好了!”

气归气,打还是要打。新政府成立一周年之际,庆祝活动的残红还没扫干净,陈文曙就得了消息。

“我大哥,他要入朝。”

“怎么会让他去?”许天虎好不容易把孩子哄睡了,轻手轻脚地走出屋,诧异道,“他那支部队是国军改的,能和美国人去碰?”

“这军事上的事,你都不清楚,我更不知道了。现在物资紧缺,我爹娘在香港能开一条走私的路子,运些必需品进来,我爹的经理明日就到,我跟商务部的一起去接,你可别忘了……”

“带文晖复查,我没忘。”



陈文曙在这东拉西扯一堆,最后才搓着手老实交代:“林教授牵头,组织了志愿医疗手术队……接下来我想说什么,你懂的吧?”

“你想报名?”

“我报完名了。”

许天虎往下一蹲,直接坐在台阶上,她以为他在做心理斗争,实际上许天虎在盘算要怎么给她收拾行装。

“你也马上走吗?”

“不,医疗队还没组建完成,算上收集医疗物资的时间,少说要等几个月。”

就这几个月,她有幸获得了前国府中将的一对一军事小课待遇,许天虎精力旺盛,在承担副区长的同时,还有余力接受邀请,成为军械顾问团的一员。

“许先生毕竟指挥过美械军,和美国人也打过交道,很熟悉美军的作风了。”

他嘴上谦虚,实际上胸有成竹。

他看着施密特留下的手册,心道,我可太熟悉美械了。




【下章再完结吧,写不完了唉】


评论(10)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